蓝莓

笔族二三事

灰泠已经猜到了灰紫所说的叔叔阿姨是谁。只不过她没有想到沈云居然能够承宠。她到底太低估他了。(这些年灰泠一直打压和攻击红笔族一些地方,已经拿到了很多领土)


有了灰紫出任务,自然也少不了灰青的。


老一辈的笔渐渐退出时代的舞台,新一代的笔继承老一辈笔的愿望,继续在这个舞台发光发亮。



又一次灰紫出任务…


“你到底是何方神圣?”


“与你何干?!这是我的事。”


“小姑娘我只不过是觉得你像我的一个故人罢了”说罢沈云就走了,他身旁的蓝心也走了。蓝心临走前给了灰紫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。蓝心已经能猜到灰紫是谁的孩子了。只有那个沈云傻子不知道罢了。



由于灰青出任务出多了。沈云是上喜欢上了灰青,厄运也在这一次逐渐出现。其实在灰泠和灰紫的谈话后,灰逸和江梦年也有将她们禁足一段日子。后来实在扭不过她们两个只好同意。如果灰逸和江梦年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,是绝对不会同意的。



“小姑娘你叫什么来着?”



灰青冷冷地扫视沈云一眼,没有回答他的话。



其实沈云喜欢上灰青是因为她身上的气质和感觉像灰暖。当初沈云先喜欢上的不是灰月,而是灰暖。如果灰暖是最受宠的公主,而且还是笔族第二美笔。沈云自然会去娶她的。虽然灰暖不如灰月的美貌。但是当年她身袭紫衣在树下弹琴。确确实实惊艳到他。然后就是灰心身着不俗绝不是什么等闲之辈。如果迎娶了她或许会步步高升。


“小姑娘冷漠的话,是不会招男笔喜欢的。”


灰青终于说了一句哦。沈云端挑挑眉笑道“罢了罢了,毕竟是小姑娘,我是不会计较的。之前是我轻浮了”



“无妨”



“那既然如此,我们可是能成为彼此的朋友?”



“这位先生你的话,有点多。”灰青不满道。



“这…算了,后会有期”



同样灰青回去后把这事告诉了灰暖,灰暖和长辈们也在防沈云,但是灰紫灰青终究还是要历练的。每一位将成为笔王的笔都必须历练,这是没有办法的事。



可千防万防,还是终究是让那沈云钻了空子。在灰青一次出任务的时候。沈云把春.药.下给了她,并将她拖进偏僻的小屋。



恰巧蓝心也感觉到不对劲,便通知笔去黑笔族汇报此事。蓝心赶到时,灰青正在角落里哭泣,蓝心差点没气晕过去。而施暴者沈云却躺在床上睡觉。灰心受不了自己可能已经被玷污,跑去了悬崖,蓝心也跑的过去。



“不要!孩子你过来,听话”



“阿姨,我知道你和那个躺在床上的人是谁,也知道你们之间和我母后发生过什么,我只是没想到那个畜牲会想做出这种事情,但我绝对不会让他们如愿的”说完,灰青跳下悬崖。



蓝心绝望的坐在地上,此时黑笔族的笔也赶了过来。“妹妹!――”“青儿!――”



最后蓝心被黑笔族抓走并流放。而沈云被它们押回了黑笔族。



牢内。



“大胆!你们可知你们绑的是谁?”



“绑的就是你”


“暖暖…”


“闭嘴!你害本公主妹妹在先,后又害本公主的外甥,现在你觉得整个黑笔族谁有放过你,如果不是你是红笔皇子,你觉得你能活到现在吗?”



“外甥?暖暖,据我所知,灰泠、羽甜和羽渊暂无成婚,哪来的孩子?莫不是…”沈云难以置信的说道。



“沈云你这辈子活的多么荒唐啊?!”灰暖有些嘲讽的说道,然后又很冷漠地说“来人给他来刑罚,松松骨头”



没多久沈云就被灰暖给折磨死了,红笔族都不敢来收尸。


孙长公主府。


“放我出去!”“皇祖母!”“皇祖母!”


自灰青死后,灰紫就被他们关进了孙长公主府不让灰紫出去。


“二姨!二姨,放我出去,求你了”


“阿紫,听话。青儿她已经死了而人类又需要红笔,所以我们不太可能把红笔族全部消灭的,二姨知道你很伤心,但逝者已逝”


“不,凭什么!凭什么!”


晚上。


“啊,好疼!”


门口的侍卫见状,连忙去找黑笔王和王后。随后房间里充满笔,药待刚一检查完就说:“孙长公主无事。”


灰逸说道:“那为何会如此?”


“王上,这可能跟我们黑笔族古老的秘密相关。”


“知道了,下去吧”


“是”


黑笔族这个古老的秘密一直代代相传,但却无人可证明这是真的。就是当自己的长子或长女到了一定岁数时,就会知道父母辈最伤心、痛恨、难忘的事情,但在此期间非常痛苦。而灰紫知道了父母和蓝心之间所发生的事情非常清楚,虽然灰青也知道,但是太片面了。


“皇祖母,快把蓝笔族公主蓝心带过来,我找她有事我不会循私的,求您了”


“好,好”江梦年看着眼前的灰紫,只好答应下来。


蓝心还是到了灰紫的面前,“心姨,对不起。如果,如果我早点想起来,你就不会受这么多苦了。”


“孩子,没事的。”



当年蓝心警告灰月不要有沈云的孩子,是因为她曾经有过三个沈云的孩子。但第一个被沈云打到流产,第二个被迫打掉了,第三个意外流产,致使她这辈子都没办法有身孕了。可当时灰月不明白啊,还是把孩子留下来了。因为蓝笔族想接受红笔族的势力,所以想让她嫁给沈云,但沈云又不喜欢她,所以她的身份一直是不受人待见。可当沈云和灰月有打闹时,她也出来调解,只不过炮火对准她而已。但是她们都也没有选择躲避,她们有给沈云下毒过,可惜被发现了,还迎来了更可怕的报复。




后来灰月临终前的话,黑笔族的笔也没有听见,也间接酿成了如今的悲剧。




祸不单行,战场上的灰泠,收到了传信,极度悲伤,想要赶紧赶回来参加灰青的葬礼。却不料沈云早就安排人来害灰泠,灰泠在受重伤的情况下不注意被箭射中,箭上裹满了剧毒,因路途遥远与医馆不治身亡。消息传到黑笔王这,王后因接受不了接二连三的打击去世了。黑笔王伤心过度,在江梦年的葬礼上哭得像孩子,有七日不理朝政但他知道他还不能死,灰紫还小、灰暖不适合管理。



在灰紫十七岁时,灰逸安心的把黑笔族交给灰紫,灰暖在旁协助。



灰逸还留下遗言:年年,对不起,让你等久了。



最后灰紫把黑笔族做的越来越好,被后人铭记,同样灰暖也流芳百世。羽甜成了全笔族最厉害的药待。羽渊成了美笔王。而红笔族因为某种原因还存在着。



故事的开头总是极为美好,而故事的结局总是极为残酷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2)